【鱼进锅】亲爱


说起来还是郭德纲先挑明的。他看着大傻狗总背地里给他瞎忙活,对着他的时候却小心翼翼的。他真是没见过这么傻的了,怕他再祸害别人,只好自己收着了。

这真的不怪于谦,他浪了快三十年,但是这方面实在没什么经验可谈,毕竟也没喜欢过什么人,简直是白纸一张。这跟有过经历的郭德纲一比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。非常上道儿的是虽然不知道该怎么办,好歹也知道真心实意对人家好。歪打正着,没想到郭德纲就吃这套。

越明白人心险恶就越发明白于谦的珍贵,他也并不是不知好歹。于谦给他十分,他甚至愿意还二十分,只是看着聪明至极的人笨拙起来就异常可爱。每天晚上想起来他做的事儿都能笑着入睡。

相声圈子里于谦是有姓名的,可到底没出圈儿,天桥的观众大多并不熟悉郭德纲的这位新搭档,也并不知道在此之前两个人已经磨合了多久。

其实也就是半年的事儿,人们就会适应,甚至是喜爱。可是郭德纲等不了。自己受委屈,打碎了牙都能往肚子里咽,可身边的人不行,自己努力的目的就是为了能照顾孩子们和家里人,于谦是家里人。

后台那只大白狗拱到他怀里打断了他的思绪。狗主人也紧随其后,带着他特有的爽朗的笑声。果然啊,他走到哪哪就热闹。

他正愣神儿,于谦一下从后边搂住大白狗的脖子,“出门之前是不是说好了不许扑人,啊?”

郭德纲被逗的眯起眼睛,“没扑,亲近亲近怕什么的。”

于谦蹲下去掐着它的脸,“我都没亲近,能轮到你?!哪这么好事儿!”

郭德纲笑道:“它都能亲近,你为什么不能。”

于谦抬起头看他,喉结不自觉向下滚了滚。郭德纲还是含笑看他,但是眼里尽是认真。于谦一手搂着狗脖子,另一只手就要抓人的脚脖子。

手伸出去,也是试探,眼见着郭德纲动也不动,放纵的意味再明显不过。手紧紧握着人的脚踝,谁想另一只脚抬起来抵着他的胸口。

谁忍谁是那个。

于谦告诉大白狗不能扑,他倒扑上去啃人家。

接下来发生的事儿给于谦留下了一辈子的阴影,郭德纲死命推开他,趴到一边开始吐,当然也没吐出来什么东西,就是干呕。

于谦挫败异常,“我就这么恶心?”

郭德纲边呕边摆手。

于谦以为是让他躲远点,他就受伤的抱着大白狗蹲到外边去了。

过了一阵儿郭德纲出来找他,蹲在他身边,“你听我解释。”

于谦低头胡噜狗毛,“啊……解释吧……”

郭德纲挠了挠脑袋,“我吃坏东西了。”

于谦歪着头看他。

“真的!”

郭德纲信誓旦旦,“不信咱俩再亲一回!”

然后郭德纲又吐了。

于谦快哭了,“你要是烦我也不用勉强自己。”

郭德纲也超委屈,“我烦你我至于跟你扯这个!谁知道这是他娘的怎么回事?!”

于谦不说话。

郭德纲叹口气,“明天团里没安排,这边也没演出,我去医院检查检查。”

于谦忽然想起来,“不如去看大仙儿!好邪啊!”

郭德纲切一声,“要去你去吧。”说着就进剧场了。

和大夫说明情况的时候于谦不想进去,但是郭德纲硬拉着他,“我病情和你有关系,你得跟着。”

于谦实在不好意思,“人大夫看化验单,又不是相面呢,我去有什么用?”

郭德纲拗不过他,只好放过他了。

大半天忙活下来,开了一堆过敏药。于谦明白了,“郭先生,合着您对我过敏啊???”

郭德纲也很无奈,“要不我再仔细问问大夫怎么办?”

“问问吧,要不以后怎么过日子……”

因为离得近老大夫用不着眼镜,只是抬起眼球和额头。郭德纲被审视的有点紧张,于谦稍稍把他挡在身后。对着大夫呵呵笑。

大夫看着他们挨在一起的胳膊,“这不挺好吗?”

于谦摆摆手,“平时没事儿,一到关键时候……”

“什么关键时候?”

于谦不好意思的闹闹后脑勺,“亲嘴儿啊……”

大夫喝口茶叶水,“要我这个老头子说啊,你们平时接触没有事儿,只要亲密就不行,我看还是心理上……”说着拿下巴指郭德纲,“他嫌弃你。”

要不是于谦在中间拦着,郭德纲能把大夫从门诊打到住院部。

两个人坐公园里树荫下的长椅上。只有孩崽子们肯顶着个大太阳跑来跑去,老头儿老太太们都拿着个大扇子坐一边看着他们跑,时不时还吼几声儿,尽管吼完也不管用。

于谦看着胳膊上的伤,“我看你就是冲我来的。”

郭德纲冷着脸不说话。

于谦抿一下嘴,“其实,我觉得大夫说的,也不是完全没道理……”

郭德纲瞪着他。

于谦赶紧说道,“不一定是嫌弃,可能就是,紧张,或者不能完全接受……”

没等他说完话郭德纲牵起于谦的手,轻轻吻上他的手背。只轻轻一下,郭德纲捂着肚子,“没反应啊……我可觉得这比亲嘴儿恶心多了……”

那边于谦已经羞的捂脸了。

郭德纲怕对于谦造成二次伤害,硬生生等到把药吃完了才约他出来。于谦爱的地方他不爱去,他爱去的地方不适合干这事,最后他在火锅店定了个包间。

于谦也不知道他什么意思,锅子咕嘟咕嘟冒泡儿都没敢举筷子,小手搁在腿上规规矩矩坐着。本来是一个很简单的事,结果在这样封闭的空间里显得那么难为情,尤其那货这时候信号倒是不佳了,自己约他干什么一点都没察觉。自己反倒被他带的紧张极了,手也无处安放只好放在腿上。

服务员端菜进来看这俩人跟看神经病似的,迅速出去了。

没话找话是郭德纲不擅长的。

“我给我爸看你照片儿来着……”

“那叔儿怎么说的?”

“他说你有点老。”

“叔儿好眼力,我就是长的老性。”

郭德纲放松了,拿起筷子把菜往锅里放。于谦也赶紧拿起筷子给他布菜。

“还是上学时候呢,道边儿卖楼的老太太就总薅着我要卖我楼。”

郭德纲呵呵笑。

趁着他低头笑,于谦出其不备亲他一口。

郭德纲一愣,摸摸自己的嘴,又看着含笑的于谦,狠狠的上去捏他的嘴,“下回吃蒜别亲我!!”

end

评论(12)
热度(7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爬墙快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