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关】青春期


关宏宇开始走极端,抽烟喝酒打架早恋。关图安找关宏峰聊了一下,关宏峰解释为青春期,关图安抽着烟低头皱眉,关宏峰安慰他说过了这阶段就好了,他会尽量看着点关宏宇。关图安深深的看了一眼关宏峰,拍拍他的肩:“好孩子,长兄如父,你够格。”

说是看着,只要关宏宇没死外边,关宏峰也不管他,他只要关宏宇让自己对家里有个交代,协议达成,皆大欢喜。

也说不上更放肆,只是关宏峰在学校看见他的次数比起以前少了一些。

第二天是周末,关宏宇晚饭之后也没回来,关图安没生气,这是可以容忍的范围。一家三口早早睡了。半夜关宏宇才回来,他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,但眼睛发亮,这把起夜的关宏峰吓的够呛。离老远就闻见一股烟酒味儿,关宏峰把他拉进卧室按在床上使劲儿摇摇他,关宏宇抬起头对他笑笑。关宏峰不耐烦的用气声训斥:“滚去收拾!”

关宏宇笑着笑着嘴角就向下弯,嘴唇开始打颤,眼圈慢慢变红,甚至脸色都发白。

关宏峰僵着脸,抬起僵硬的手臂,揉揉他的头。

不再含着怒气,只是有些冷:“去收拾,然后睡觉。”

含在眼圈里的眼泪掉下来了,关宏宇把自己缩成一团,脑袋埋在臂弯里,整个人都在颤,压抑着的啜泣偶尔传出来。

关宏峰叹一口气坐在床沿,然后轻声说:“刚才是哥态度不好,别哭了,收拾收拾睡觉吧。”

“喜……喜欢……”

连着鼻音和啜泣,关宏峰没听清。

“什么?”

关宏宇把脑袋拔出来,满眼恐惧和无措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关宏峰歪着脑袋,看他几秒,然后点点头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关宏宇使劲儿摇头:“不是!”

关宏峰皱着眉看他,他没明白。

关宏宇又埋头哭。关宏峰打他的心都有了,为什么一句话都说不明白?

过了一阵关宏宇忽然扑上来亲他一口,是嘴,然后哭着说:“喜欢!”

关宏峰明白了,他笑一下,然后抱着关宏宇,一手握着他的后颈一手抚摸他的后背。过了一阵关宏宇终于正常了一些。

关宏峰拿条湿毛巾给他擦脸。他拿出了他过去十几年里所有的温柔:“你喜欢我我很开心,虽然我现在还不能和你一样,但我可以拥抱你。”

关宏宇拿湿漉漉的眼睛看他。

关宏峰笑一下:“不就是青春期嘛!哥陪你!”


关宏宇想学乖了,他和关宏峰的同桌换了个座。本来老师就靠衣服和同桌认他俩,现在挺发愁,但关宏宇肯学好,也就随他去了。他最喜欢午睡,只有这个时候趁着他睡着还能亲他一口,自打那天开始,晚上之后的关宏峰就像个练金钟罩铁布衫的,他斗不过他。

 

他打篮球,关宏峰本来想等他的,关宏宇挥挥手:“你先回去吧,来回等多麻烦。”

 

出了一身汗觉得舒爽极了,回家洗个澡和再哥哥一起做作业,完美。关宏宇嘴都咧到耳朵后边了。一群人从胡同里出来给他拦下了。关宏宇很烦躁。

 

打头的很嚣张:“你得做我小弟。”

 

“你他妈有病吧!”

 

“我可听说你天天中午的时候偷偷亲你哥,真的假的?”

 

关宏宇一时语塞,关宏峰不知道从哪窜出来给那人一拳头。战斗很惨烈,奈何哥俩太狠,就是不倒。关宏峰咬牙切齿:“我弟弟亲我跟你有什么关系?以后少他妈多管闲事儿!”

 

关宏宇还补一脚:“小关爷乐意亲谁就亲谁!”

 

离远了关宏宇哈哈大笑,笑着笑着就把手搁到他肩膀上没大没小。

 

“操!这群犊子!”

 

关宏峰也跟着弯了嘴角,关宏宇觉得是个好机会。

 

“走啊,喝点儿去!”

 

关宏峰说:“我的零花钱全让你花没了。”

 

关宏宇不好意思的挠脑袋:“哈哈,是吗?”

 

“不过我手里还有班费,先花着。”

 

关宏宇被自己口水呛到。

 

关宏峰给他顺顺:“没事儿!补上了就行了呗。”

 

关宏宇拿脑袋蹭他的脖子:“为了我你竟然挪 用 公 款...”小奶音软绵绵的。

 

关宏峰把他脑袋扒拉到一边:“去你的!”

 

关宏宇买了几瓶啤酒,俩人随便找个楼筒子并排坐在天台上你一口我一口。关宏宇觉得暖烘烘的,他笑着说:“咱爸要是知道了,我就死了。”

 

“不能,过了这段就好了。”

 

“哪段?”

 

关宏峰沉默。

 

过了该是青春期的年纪,关图安因公殉职了。他们想办法把关宏宇塞进了武 警 部 队。李桂兰泪眼婆娑的给他收拾行李,关宏宇摸着她的肩膀半抱在怀里,哽咽着安慰道:“我愿意去,反正哪也考不上,还发工资呢,多好。”

 

李桂兰抹抹眼泪点点头。

 

晚饭三个人安安静静,关宏峰让李桂兰早点休息,他进厨房刷碗,关宏宇扒在门框上看着他。关宏峰小声说:“一切小心。”

 

“知道。”

 

关心的话说不出来,晚上关宏峰拿着枕头躺在关宏宇身边。关宏宇把手放在他的肚子上,轻轻的说:“别太想我了,再耽误学习。”

 

关宏峰笑两声。

 

“你就是太木了,谈恋爱可好玩儿了。”

 

关宏峰嗯一声。

 

“到大学要是有小姑娘追你啊,你别给人脸色看,不喜欢也委婉点儿,喜欢就试试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我就惨了,部队全是男的,哎...”

 

“不全是,也有女孩儿。”

 

“碰不见,碰见了人家也看不上。”            

 

“哦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俩人送他走,这回李桂兰没哭,还一直嘱咐,关宏宇哭了。

 

怪难受的。

 

家里就剩俩人,关宏峰尽量多说话,多笑,李桂兰挺欣慰的。录取通知书邮过来,不出意外的公 安大学。他俩受父亲影响太大,总爱往这种地方去。家里就剩母亲一个人,关宏峰心里不是滋味。李桂兰笑道:“我跟我那几个老伙计一起玩挺好的。”关宏峰点点头:“有事儿给我打电话。”

 

部队里一年到头来就那几天假,每次放假家里就跟过年似的就差放鞭炮了。其实关宏峰得了空也跑去看过他,就跟家属探监似的,后来也不愿意去了。等到他毕业了才又去看他,关宏宇抱怨道:“亲哥吧,两年看三回。”

 

关宏峰笑着问:“怎么样啊最近。”

 

“挺好的啊,你呢?”

 

“我申请分配到津港,好照顾咱妈。”

 

关宏宇点点头。

 

实在没什么话可说,关宏宇开始下道:“找女朋友了吗?”

 

关宏峰无奈:“我们学校女孩儿也少。”

 

“跟这没关系,我哥多优秀!”

 

“滚蛋!别跟我扯这个!”

 

关宏宇哈哈笑:“纯情小处男!”

 

关宏峰给他一下子。

 

关宏宇正色道:“说真的,一个你喜欢的都没有?”

 

“她们都挺好的,我都挺喜欢的。”

 

我操!

 

“不是,我是说特殊喜欢的。”

 

关宏峰眼睛亮一下:“有一个!”

 

“谁?!”

 

“叫林嘉茵,父母都是干我们这行的,虽说去世得早,但这孩子确实很有天赋,也肯努力,她跟我说毕业了也要调到津港,我也想好好带带她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关宏峰怼他一下。

 

关宏宇回过神:“哥...你好自为之吧,我带不动你。”

 

到了津港他碰见了周巡,抽烟喝酒打架斗殴。原来不止青春期这样...

 

他又收了个徒弟,施局说他一天拉帮结伙招摇过市,关宏峰无辜:“我也不想。”

 

施局笑着点他:“你小子!”

 

就是这样的规则,他被调到地方当副所长,又调回来直接接任支队长。年纪轻轻平步青云,偏偏他越来越沉默,越来越阴郁。

 

周巡和林嘉茵都看在眼里,他总是在拯救别人,却没人拯救的了他,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被黑暗浸没。周巡有时候都生气:“你说这人残忍不残忍?!”

 

林嘉茵挑眉:“也许有人能拉他一把,可惜我还没碰见。”

 

周巡半开玩笑:“活久见呗,活得久了,啥都能碰见。”

 

没过一年他们就碰见了。李桂兰的病来的又猛又快,让人措手不及,关宏宇急的不择手段,到底被压进了局子。支队炸了锅,一模一样啊。

 

关宏宇像个被遗弃的小狗似的,瞪着一双无辜的眼睛,人心都化了。关宏峰只能亲自审。

 

林嘉茵嘴唇没动,身子向周巡倾斜:“看见没,就他。”

 

高亚楠在旁边点头:“看见了,是真萌。”

 

周巡接手,给他算个最轻的,关几天就出来了,可惜部队回不去了。

 

他俩坐在医院长椅上,关宏峰皱着眉头喘粗气,关宏宇开口说:“我去跟咱爸的那几个哥们通通气,兴许...”

 

关宏峰叹气:“你这个事就够麻烦人家的了。”

 

关宏宇切一声:“借钱又不是要他命,我会还的。”

 

关宏峰瞥他一眼,然后无奈道:“我去过了,人家也不是没管,就是天天得花钱,总不能把人当银行。”

 

关宏宇皱着眉头说:“不用你管了,你就照顾好咱妈就行了。”

 

第二天关宏宇就出去干活去了,一个人三份工,都不轻巧,关宏峰心疼坏了。

 

在一个秋天李桂兰去世了,关宏峰心尖直疼,疼的脸色发白,却哭不出来。关宏宇不比他强多少,晚上俩个虚弱的人靠在一起,一句话都没说。

 

平静了半年,关宏宇却带一身伤回家,关宏峰气的要死:“谁干的?!”

 

关宏宇攥着他的小手指头:“我骗了你,我借的高利贷,前些日子打工还利息来着,这几天懈怠了,没还上,让人盯上了。”

 

关宏峰气的第二天就把那一窝给端了。齐卫东直拍桌子:“等老子出去了,我他妈第一个干死你!”

 

关宏峰挥挥手让人把他押走了。周巡歪着头笑:“关大队长真是为民除害。”

 

关宏峰白眼都懒得翻,直接回办公室了。

 

关宏宇拍手称快结果手上的伤又渗血。关宏峰摇摇头,重新给他上药。关宏宇看着他嘿嘿笑。关宏峰拍他后脑勺:“你小子!”

 

关宏宇精虫上脑,抬起头就咬了他一口,关宏峰一下就愣住了。

 

关宏峰摸摸自己的嘴唇,又看看关宏宇的,关宏宇要吓死了。

 

关宏峰一直盯着他的嘴唇,眼睛都没眨:“你多大了,青春期还没过。”

 

关宏宇终于明白了。

 

“那你多大了,还不开窍。”

 

关宏峰摇头。

 

关宏宇又亲他一下,还拿牙磨他的唇。

 

关宏峰还是盯着他的唇,又上手摸一摸,这一摸不要紧,关宏宇当时就兴奋了。

 

关宏峰又低头盯着他的帐篷,关宏宇尴尬的拿手蒙住他的眼睛。

 

纱布上的细绒刮的心都痒了。

 

关宏峰说:“我帮你啊。”

 

关宏宇惊得手足无措。

 

“不行!你得谈恋爱!跟女孩儿谈!我明天就给你找一个!”

 

然后关宏峰就看着关宏宇奔向了厕所。

 

说找一个也没给他找,关宏峰拍着他的腿:“别强求。”

 

关宏宇脸通红。

 

关宏峰揉揉他的头:“不说喜欢我的吗?不高兴?”

 

关宏宇狠狠的抱住他:“我害了你。”

 

“我也害了你,当时就该淡着你。”

 

关宏宇呵呵笑:“互相伤害吗?”

 

关宏峰觉得胸前一股湿意,他把关宏宇拔出去。

 

鼻涕眼泪全在衬衫上了。

 

关宏峰黑着脸:“要不是看在你受伤的份上。”

 

关宏宇再次把脸贴在他衣服上,还蹭蹭:“就怎样?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周巡拄着林嘉茵:“瞧瞧,今天心情格外晴朗啊!”

 

“你可以瞑目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队长有人救了,还成功了。”

 

周巡想了想。

 

“我操!不是吧!”

 

林嘉茵瞟他一眼,挑眉。

 

到底是什么限制了我的想象力?今天的周巡依然很疑惑。


END


评论(10)
热度(1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爬墙快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