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鱼进锅】恶作剧



郭德纲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时,没想到家里有人,也没想到在家的人还没睡。


站在楼下看着楼上温暖的灯光有些出神。


安静的小区有车进来声音还是能被有心人听见,愣神的功夫于谦已经下楼来了,侯震刚把他的行李从车上拿下来,看见于谦热情的打招呼:“师哥在呢。”


于谦呵呵笑:“可不算准了。”说着上前走两步到郭德纲的面前,低低的说:“回来了,您辛苦了。”虽是寒暄但语气里的心疼和深情却暴露出来。


郭德纲哑着嗓子也回一句辛苦。


于谦绕过他帮着拿行李。


侯震任务完成就溜之大吉了。


于谦跟着他进了屋。一个把行李箱打开挂衣服,一个进浴室洗澡,极其熟练默契。


衣服一件一件展开,不知道在哪个西装外套里掉下一个安全套。


于谦恍惚有一种自己是被出轨的家庭妇女的错觉。


一般的妇女会怎么做,他不知道,所以不敢轻举妄动,只是把安全套揣回去,再挂好。


等郭德纲出来时,行李已经收拾好,甚至还准备好了夜宵。


他坐过去,对着夜宵微微皱眉,于谦的围裙都还没来得及摘,“不喜欢吗,您想吃什么?”


郭德纲摇摇头,“会胖。”


于谦笑一下,“工作量这么大,不补充一下怎么行?”


郭德纲抬头深深的看他,“您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


于谦无辜的摇摇头。


郭德纲拿起筷子开始吃。


于谦坐在他对面就看着他吃。


电视还打着,是他的单口相声,故事讲的正精彩。郭德纲歪头瞄了一眼,“别看了,坑了。”


于谦笑道:“躺坑底等您。”


“您说这话不合适,躺错地方了。”


于谦呵呵笑挠挠头。


郭德纲叹口气,职业病。


于谦见他如此,反而道:“我主要是躺床上,其余时间躺坑里。”


郭德纲弯一下嘴角。


于谦咬一下嘴唇,“最近很辛苦吧。”


郭德纲摇摇头。


然后又无话。


因为不想吃,所以吃的又慢又细致,磨蹭下来也没吃几口,于谦反倒又拿起筷子陪他吃。


曾经于谦为了相声故意增肥,可惜胖起来容易瘦下来难,他性子随和也就如此了。后来有一次郭德纲随意说了一句什么,他就突然开始锻炼减肥,别人问起,他就说想减就减了。


郭德纲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样,见他去健身房他也去了几次,只是运动了几下就跑到一边喝茶水去了,后来也就不去了。


郭德纲看他吃的那么起劲实在不好放筷子,心里有些烦。


于谦几下扒拉完才看见人阴沉的脸色,忽然察觉自己逾矩了。


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相处起来,尤其是同性之间,很容易产生摩擦,更何况那样的距离,怕是步调一致也有磕牙的时候。


原则就是,不逼迫。


这种事又怎么道歉,他赶紧放下筷子,双手放在腿上,像个小学生。


他上学的时候不是个好学生,却很懂礼貌,从艺之后也极懂规矩,这样他才显得潇洒又不轻佻。他的搭档更是个有规矩的,魔鬼一样的自律曾经让他望而却步。


特别是他看起来,有点不好惹。


被迫接触的时候他才了解,原来这个人只对自己苛刻,对别人却很随和,对他更是包容和,爱护。


于谦与他同辈,又是搭档,那些规劝也只是在台上半真半假的流露几句,喝醉了时他倒也孜孜不倦的去捡人。


郭德纲收敛了气势,也把手放在腿上,低着头。


“您知道,为什么那么巧,会被你们团借过去。”


于谦听了一愣。


在此之前他是认识郭德纲的,不是因为相声,是一次聚会。


说是聚会,其实跟相亲现场差不多。


他的干爹拉着他挨个敬酒介绍,那个人不卑不亢的受着或质疑或鄙夷的目光。


走到于谦面前时,他还是那副模样,于谦没经历过他的那些,待谁都比别人真上三分,就因为这三分,郭德纲对他眯着眼睛笑了起来,那笑与对别人不一样。于谦看出来了,他愣了愣,想要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还说什么。转眼人就又被拉去灌酒了。


他是有些担心的,结果一桌子人都喝趴下了,他还没醉。


两个清明的人对上眼色,于谦永远记得那双眼睛,那么亮,又那么深。


“难到不是范先生介绍的吗?”


郭德纲盯着他,“是范先生拉的线,但是,明明知道自己被骗了,还一点钱都不挣,为什么还要待三年。”


于谦咬着嘴唇。


那时候郭德纲太困难了,他说恨不得给一百块钱都跟人睡切,虽是玩笑话,可也确实是到了那个程度。


团领导和他说了编制和户籍,他就一口答应下来。搭档是谁他都不知道。


虽然很没辙,但是他也挑,如今因为这事,挑也不挑了。


郭德纲笑话自己,和穷酸秀才一样矫情,也不知道清高给谁看。


团里的任务指标很快通知下来,他第二次见到了于谦。


不是以石富宽高徒,侯耀文干儿的身份,而是他的搭档。


这一次于谦连之前的那些赤裸裸的窥探和审视都没有,收起极具侵略性的气息,笑的也更温润。


郭德纲笑的眼睛又眯起来。


条件是很艰苦的,对于谦来说,郭德纲时常在他面前表现得干劲儿十足,就是为了给他打气,索性很有用。


团长绝口不提编制和户籍,郭德纲也不提。钱比正常演员给的还少,干的比谁都多,可是他坚持了三年多。


即使是在外地接到很好的活,也愿意来回折腾。


于谦也慢慢意识到,他的逗哏到底是个什么人物,他比郭德纲还要坚信,他会成角儿。


于谦看着郭德纲,“您,为什么?”


郭德纲反倒不说了,起身要要捡碗,于谦赶紧抢下来,“您快去休息,我来就好了。”


郭德纲没和他争,真的去卧室趴着。


双人床很大,因为两个男人睡,总要比一般的大,实际上也用不着那么大,于谦总是抱着他。


今晚也没例外。


郭德纲闷声说,“你该看见了。”


于谦嗯了一声,“看见了。”


郭德纲猛的坐起来,瞪着他,眼睛里有了水花,好像他受了极大委屈,“你是什么意思?!”


于谦也坐起来,把他抱在怀里顺气,“我的角儿啊,你为什么成熟又幼稚,让我鬼迷心窍。”


“你说谁是鬼?!”


“郭迷心窍。”


郭德纲抹眼泪气道:“到底是谁迷了心窍嘛!”


于谦哎哟一声,“我看看我看看,谁家小花猫跑出来啦。”


郭德纲拿枕头打他。


俩人闹累了终于能安安静静趴着,于谦轻声说:“第一反应是很害怕,血都凉了。”


郭德纲乐的直抖。


“可是,角儿,我没见过哪家用这种奇特的方式传达信息的,我的第二反应是,你让我戴/套。”


郭德纲僵了一下,又连踢带踹,结果被人抓住脚踝,整个人都被抱在怀里。


“我以后戴,一直都戴。”


“滚蛋!”


end


评论(3)
热度(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爬墙快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