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岳郭】拜无忧

 


几乎每隔两个月,岳云鹏都会来书房找他,和他说说自己这段时间都收获和疑惑。


 


其实他不必如此。


 


公司早就放手了。


 


岳云鹏看着愣神儿的人,叫了声师父,无奈又像宠溺的笑笑,这个表情他从师哥那里看见过。


 


可是师哥他没抓住。岳云鹏,是不是那个退而求其次呢?


 


郭德纲怜悯的看向自己最得意的徒弟。


 


是最得意的,没有之一。


 


“最近很忙吗?没见你和朋友一起玩儿。”


 


岳云鹏摇摇头,没那么忙,可是想和家里人待在一起。


 


岳云鹏这一点和郭德纲如出一辙,愿意把一类划不清楚的人都归到家人里。


 


这句的家人里,应该有师父这个位置。


 


郭德纲想了想,管是师父还是什么别的,有自己就行了。


 


岳云鹏站起来,郭德纲好奇的看着他,眼睁睁看他兀自退了出去,又自己推门而入。


 


这次岳云鹏没和他客套,只是挨着他,搂住他,把自己埋在人脖颈里,“今晚有个聚会,没什么事的话你和我一起去吧。”


 


没用敬语,也不是和师父说话的语气,这让郭德纲有点恼火。他不轻不重的踢了一脚岳云鹏的小腿,“不去。”


 


岳云鹏松开他,皱着眉,低下身子一下就抓住了人的脚踝。白白嫩嫩的,摆在眼前。


 


为人师的此时倒想逞师父的架子呢,可是被人抓住了团在一起,再怎么不满也只能瞪着人。


 


这在往常,徒弟见了怕不是魂儿都飞了,可此时的岳云鹏大有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的意思。


 


手腕也被人啃了,热气也打在侧面,窸窸窣窣的,痒极了。


 


两个人年龄没差的那么多,奈何就是两个世界的。他知道郭德纲不会去聚会,可他就要问出口,让他明白,对于他,自己是可以昭告所有人的。这样的态度总要有的。


 


否则又怎么和另一个人相比?


 


岳云鹏想起来,他爱而不得的可怜模样。开始和自己相处时还带着以前的毛病,让人心疼的直想把他搂紧怀里狠狠宠。


 


放在以前,他敢确定,这位看似凶极的师父是绝对不会拒绝他的。


 


用了多长时间,花了多少心思,才让他这样从心的接受自己。让他知道自己是真心待他,与其他任何利益无关。


 


岳云鹏啃够了,试探着低声叫他,“媳妇?”


 


郭德纲顿了顿,嫌弃道:“我才不是你媳妇,我才不会嫁给一个说相声的,没一个好东西。”


 


岳云鹏窝在他怀里憋着笑,不愧是师父,狠起来连自己都骂。


 


郭德纲拽着他的耳朵,把他拽出来,“前天晚上你死哪去了。”


 


他给自己发微信,自己没回,想给他个惊喜,谁想还真放在心上了,这算不算是在乎呢。岳云鹏心里开心,面上假装思考的样子,“我在忙工作啊,我在路演。”


 


郭德纲转而掐他的脸,“敢骗我你就死了。”


 


连说了两个死,好像自己真的死期已至,其实他明白,这个人好骗得很,可是自己怎么忍心骗他。看似是一个混迹多年的老江湖,实际上是个受哄的,几句话也能把人哄到手,到手之后除了有时候稍微有点磨人,其他都完美的无可挑剔。这让岳云鹏很不踏实,后来他才明白,这叫患得患失。


 


岳云鹏是个聪明且敏感的人,他非常能理解这种感受,也明白这个时候他最需要的到底是什么。


 


他攥紧了拳头,郭德纲就偏要去看里面是什么。他轻轻张开,就让人愣在当场。


 


一个环儿。


 


戴上可就被套一辈子,再不能反悔了。


 


郭德纲听了哼一声抢过来,“反悔了又怎样?”


 


岳云鹏无奈的笑了笑,“不怎么样,我再追呗。”


 


 


end


评论(4)
热度(6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爬墙快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